close
這週末跟媽媽到小妹的高中陪讀。
中午,到了花蓮,先到ゆりcoffees(優俐咖啡館)去等小妹下課。
暑假的時候,淑美阿姨帶我們來吃過,他的火鍋真的很正點。



這間餐廳藏身在住宅區裡面,不過,生意很好。
老闆娘本來是在玉里開店,後來全家搬到花蓮,就在此落地生根啦~
斜對面的空地在整地,說是要開發成公園。  希望下次來是綠油油的樣子...



穿過小步道的盡頭,是洗石子做的小石磨造景。
門口還有兔子,一大一小。
不過,可能是太冷了,不管我怎麼逗他們,都只是縮在那邊。
他們加的兔兔都有點胖胖的說..  ^^  很可愛~



他們家除了小火鍋很有名之外,就是咖啡啦~
他們的咖啡機,感覺是特別製作的。
就是一般很大台的專業咖啡機,還有結合虹吸式的..  
在網路找了一下,都沒有看到那種咖啡機...

我們選在窗編的位置,
可以透過大玻璃看到外面... 
如果坐在這邊,再點杯濃濃咖啡,伴隨店內有氣質的鋼琴音樂,
應該是很享受,很愜意的吧~

他們家的餐點,以火鍋和咖啡為主。
其他就是一些點心,ex: 鬆餅, 厚片土司....

上次吃過了,限量推出的酸白菜火鍋,這次換個新口味。



我點了"特別推薦"的特製鮮雞鍋
雞肉是特別醃過的,吃起來口感很嫩...
不知道鮮雞鍋還有給一隻蝦子,跟老闆娘說了之後,他馬上幫我換了一片豬肉片。
一樣很新鮮~

鍋子裡的香菇,可以先分成四半在下去煮比較快熟。
可能坐火車坐太久了,肚子餓,一股腦的都把料都往鍋子裡面丟..    =.=
被媽咪一提醒,又自己把那一大朵香菇撈出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他的醬料。
有別於其他餐廳,他的醬料是廚師特調的,
不油, 好吃, 又健康。   (不過,加點醬料要加錢喔...)



再來是小妹點的素食牛奶鍋~
只能說,他的牛奶鍋是 濃。純。香...
哈~ 我一直偷喝他的牛奶,真的越煮越香醇...

雖然是素食鍋,不過,他的料也很多喔。
山茼蒿下面還有兩三樣青菜...
因為是素鍋,醬料也是素的。

至於,媽咪的咧?
因為我火鍋的先上,忙著吃,就忘了照他的了 ^^"

飯後還有附飲料,我們點"自釀玉蘭花蜜茶"..
有淡淡的花香和茶的味道,還不錯喝...
不過我妹不喜歡...  >"<

他的小火鍋,除了味增口味,野菜鍋和砂鍋魚頭是$300之外,
其他都是$280..
咖啡就比較貴一點點 $150左右。
不過,重點是現磨現煮的..  也算還可以接受。

吃完火鍋,小妹要先回學校自習.. 
我跟媽媽等著三點要去小妹老師跟朋友合開的民宿...
我們就留在那邊寫要給小朋友的祝福小卡。
每張都要我寫不一樣。前前後後寫了60幾個學生...
要離開的時候,飄來陣陣的咖啡香...
完全抵擋不了咖啡的誘惑,點了一杯熱的法式焦糖拿鐵...

帶著行李,走到過幾條街的民宿。Blue 191 去~





 ゆりcoffees (優俐咖啡館)

 03-8462978
 花蓮市介林九街41號
 週一公休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